這次去玩決定住最熱鬧的渝中區,渝中區是重慶的市中心,被長江和嘉陵江圍繞,對重慶的印象火鍋、索道、美女在這都可以看到唷。

47.JPG

 

我去重慶的契機其實是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在晉江文學網上看小說,看了「北城天街」這部同志小說,它把重慶寫成很多男同志的地方xd而且人都很豪爽哈哈,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找男主角們相遇的那間星巴克。(覺得不好意思跟朋友說哈哈)

 

快速簡介

 

渝中區景點

#臨江門解放碑~ 步行街有很多好吃的、有名的老店(重慶小麵、好又來酸辣粉、花市豌雜麵)

#凱旋路電梯~ 第一部城市客運電梯。當地山地地形,電梯連接新城區和老城區

#塗鴉一條街

#洪崖洞~ 看夜景,很像神隱少女裡海上閃閃發光的鬼船

#磁器口~ 據說是千年古鎮,但個人覺得是商業化打造出來的XD (陳麻花)

#長江索道~ 橫跨長江的索道,連接渝中和南岸區。當地人的交通工具,觀光客的驚奇體驗。

#洋人街~ 小遊樂園,標語很有趣的地方

 

住宿

#老人與海~ 有一隻叫做「大海」的小白貓。曾經有個很熱情的掌櫃小哥,半夜帶我們去吃串串

剛剛去查的時候,發現現在改名叫做似水流年青年旅社。以前老闆娘撿回來的小奶貓現在變成很傲嬌的樣子……(長大後的圖片要去馬蜂窩網友留言板看嚕)

01.jpg

 

(拍攝於2016年)

馬蜂窩上的介紹(點這)http://www.mafengwo.cn/hotel/9111659.html?iMddid=10208

-

 

遊記~旅程開始

因為小妹我在武漢大學當交換學生,所以前一晚搭過夜的班車前往重慶。

02.JPG

到大陸後才體驗到「臥鋪」這個東西,有包廂式的軟鋪和開放式的硬舖,軟鋪像圖中一樣一間四個位置,硬舖是一排三個人,越上面空間越小,甚至不能坐起來。

03.JPG

04.JPG

到重慶北站時天還黑濛濛的,才凌晨五點多。

05.JPG

走一小段路後搭捷運,在大陸叫做輕軌或地鐵。尋找「老人與海背包客棧」。

06.JPG

來到了解放碑步行街,是頗熱鬧的地方早上就很多人在活動了,我沒想到我要住的地方在坡上。老人與海在上面的大樓裡,電梯很酷,一進去就是十幾層,因為它好像可以下到另一個平面。客棧就在其中一層。

07.JPG

把行李丟在客棧之後就上街閒晃,吃了豌雜麵當我的午餐,最棒的還是調料,花椒的麻和辣椒鹹中帶甜的風味。

08.JPG

吃到剩湯底可以更清楚的欣賞美麗的醬料顏色哈哈。

09.JPG

10.JPG

11.JPG

我一個人在街上晃,要進「羅漢寺」的時候遇到阿婆攔我,這裡的乞丐都很可怕,會直接上前抓住我的手,我只好一直假裝聽不懂,一路堅定地往前走。

12.JPG

搭公車到「塗鴉一條街」,整條街的樓面一整片都是塗鴉,蠻新奇的,據網友說是美術學院的學生加上800多名工人合力完成的,中國最長的一條塗鴉街,其實就是學生作品的展示牆。重慶九龍坡區鐵路小學到四川美院,這條全長約1.3公里,街上的商店很多都賣美術用品,可能是附近有四川美術學院的關係。

14.JPG

在美院附近只賣豆腐腦的名店,豆腐腦就是豆花唷,這個名字聽起來蠻可怕的畢竟我不習慣吃腦(笑)。

這家店是當地很有名的豆花店,可是店很簡陋,豆花裝起來看來就不是很好吃哈哈,感覺很傳統、豪邁,小妹來旅行喜歡吃一吃神奇的東西,畢竟在網路上很多人推,也很多反推,想知道到底嘗起來如何還是要自己走一遭。吃豆花的方式很有意思,會附一碗辣油讓你加到裡面,有點像台灣的鹹豆漿。

15.JPG

車子還蠻可愛的,應該是計程車吧?只有三個輪子喔~

16.JPG

考慮到這個五天的行程要常常搭捷運,所以買了一張暢通卡,類似悠遊卡的東西,很方便,之後去搭長江索道也可以使用。

48.JPG

「凱旋路電梯」連接新城區和舊城區,上面和下面貧富差距從房子就可以看的出來,新城區一堆高樓大廈,舊城區瓦房成片。

17.JPG

這個就是有名的解放碑,經歷了三次的改變,在1940年時國民政府和日軍抗戰為了激勵士氣蓋了一棟叫做「精神堡壘」的碑,抗戰勝利之後1947拆掉重蓋「抗戰勝利紀功碑」,1949人民解放軍攻入重慶市占領後就換成現在的「重慶人民解放紀念碑」。

18.JPG

「洪崖洞」兩層路面相連,我是從比較高的路面進入的,這裡其實是建築物的十一樓唷。洪崖洞是個有十一樓的綜合商場,有一家網友推薦的抄手就在這裡吃的,除了美食街之外還有賣當地名產、古玩等等。圖中的裝飾品刻出早期巴渝地區人民的生活風貌。

19.JPG

這是從下面那層路面拍上去的洪崖洞,金光閃閃的是不是很像神隱少女裡的場景呢?

20.JPG

張飛牛肉乾,還真的請人cosplay坐在那。

21.JPG

抄手點錯了,我比較喜歡吃乾的qq這樣好像麻辣版的餛飩湯(?)

22.JPG

涼糕吃起來很像布丁~

23.JPG

回到住宿處睡覺,一早起床透過玻璃拍的,可以知道我住的地方多高了吧XD重慶不愧為山城,真的很有山的感覺。

我在青年旅舍認識了一個姐姐,她說隔天可以一起去磁器口晃晃,她來到這裡快一個禮拜了,帶我去吃最有名的重慶小麵,還約好要一起吃火鍋。

25.JPG

這是我哈哈,那時候是最胖的時候,去大陸交換整個學期都當作去玩,一直吃吃吃,到了當地就要去吃名產和特色食物。磁器口其實是很商業化的古鎮,不過裡面「陳麻花」賣的麻花是真的好吃,超愛麻辣口味XD帶了幾包回台灣我弟和我爸都覺得好怪,可是我覺得很讚阿!我後來回武漢才發現陳麻花在淘寶有商店,所以可以不用特的到重慶買,哈哈。

26.JPG

姊姊幫我抓拍XD這個龍鬚糖看起來很可愛就買了,味道還行,我本來就很喜歡吃傳統零食~

47.JPG

晚上和姊姊與同一個房間新的夥伴出去吃火鍋,九宮格火鍋好像是重慶的特色~當然也有鴛鴦鍋可以點的,如果怕辣的話。這個顏色看起來辣的很可怕吧,其實,是真的辣哈哈。

我們點的是小辣,但是結帳的時候服務員說給我們做的是微辣的,因為聽我們口音是外地人xD怕我們沒辦法吃......是很貼心。

到重慶後才發現一堆東西丟火鍋都超好吃,像是藕片、麻花、馬蹄,馬蹄是一種水果喔可以解熱的,嘴巴吃到麻掉來一顆馬蹄很重要!在路邊都有人在賣,口感有點像水梨。

27.JPG

青年旅社的掌櫃小哥要送他的朋友離開,中午他和朋友用廚房一起煮了幾樣家常菜,真的很好吃,客棧的人情味太讓人感動了。

28.JPG

再來啟程前往小遊樂園,「洋人街」,小哥說是小朋友玩地方,不過還是可以去走走哈哈。

29.JPG

30.JPG

那天江上蠻霧的,這是真的霧,不是霧霾(笑)。

31.JPG

我只有去參觀洋人街,沒有玩它的遊樂設施,自己去好像激不起玩的慾望欸,一方面也是他是每個遊樂設施分開收費的,覺得貴。遊樂園裡的廣告標語很有趣,我就一直在園區裡照標語,我真的好奇怪。

32.JPG

33.JPG34.JPG

49.JPG

最牛的廁所,哈哈哈可以XD

49.JPG

50.JPG

很多標語其實還蠻激勵人心的,不知道為甚麼遊樂園裡會放這種鞭笞人心的句子,是讓人玩一玩有罪惡感嗎(笑)。

35.JPG

36.JPG

晚上在南岸區的河道上散步,對面就是我住的渝中區。要準備搭索道回去了,因為搭公車的話要繞好長一段,很有趣的是如果你用地圖導航它也會叫你搭索道過去。

37.JPG

回到解放碑買了個消夜,炒土豆。老闆一開始很不想理我,他跟我講了幾句重慶話我聽不懂,旁邊還有個客人就笑說我是外地人,後來姐姐說重慶人好像會看不起外地人(?)不過也不能這樣一竿子打翻一群人啦。但是老闆後來知道我是台灣人的時候熱情的不得了,一直問東問西還特地給我加料XD說我遠道而來對我好一點是應該的。這是我覺得很好吃的食物,有很多口味可以選但是都是重口味就是了,後來我和學姊去重慶玩又特地去吃了一次。

38.JPG

「重慶三峽博物館」,是國家一級的博物館,想了解四川巴蜀歷史的話一定要去看看,裡面有三峽、巴蜀青銅器等等歷史文物。有幾個常設展區和專題展區,三峽展區逛一逛,發現這座博物館與三峽大壩的興建有關,因為壩堤築起來後避免古文物被淹沒,大量挖掘古物,三峽博物館就是貯藏古物的地方之一。

39.JPG

這次行程吃超多的抄手,其實我是抄手控(笑)~

40.JPG

因為抄手的商品名稱太繁雜,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點的出來是甚麼,光是抄手就有紅油炒手、金勾抄手、龍抄手……。

41.JPG

回解放碑附近的住宿區景象,依舊熱鬧,那個apple的mark也太大,透明的樓好像很厲害。

42.JPG

半夜的時候掌櫃小哥說要去吃串串兒,我沒吃過所以開心的躍躍欲試。我們義行三個人來到附近的串串店開吃~這個就是「串串火鍋」啦像是自助餐一樣可以自取想要的種類,一拿一大把,吃完後按照竹籤的數量算錢。

43.JPG

調料盤一定要加香油才好吃!這是小哥告訴我的

(現在回頭看當時這種吃法好罪惡)

大家嘴巴都是油光XD

44.JPG

旅店的小哥帶我去客棧的頂樓看夜景,跟我分享了他在各個大城市打工的經歷。他高中畢業後跟大部分的北漂青年一樣,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打拼,過的很辛苦但是很熱血的人生,我其實到了大二因為家裡的反對都沒有打工過,他鼓勵我想做甚麼就勇敢去做,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作為離開重慶的最後一晚,以這樣收場算是完美的句點吧。再見重慶~

再見就是會再相見。

 

延伸閱讀

(一)馬蜂窩旅遊網:重慶

http://www.mafengwo.cn/cy/10208/gonglve.html

(二)【重庆跨年】与你手牵手,路过重庆的那些角落慢慢走(可愛妹子和戀人去重慶跨年,文筆也很好,他們在江上拍洪崖洞真的美!)

http://www.mafengwo.cn/i/8256918.html

(三)卡琳。摸魚兒趣(作者本人很有人文素養,看她寫重慶博物館的時候愛上她了)

http://carollin.tw/3gmuseu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慶 自由行
    全站熱搜

    昉昉。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