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的私房貓]

  睏太郎打了一個呵欠,懶洋洋地趴在小窩中。
  午後的陽光透過毛玻璃,被切隔成一小塊一小塊,閃著金光,像碎鑽一般。

  又有客人上樓了,是兩個年輕的雌性人類,一個身體較短有著棕色的頭毛,在腦後綁成長長一束,垂在腰間,好長呀,大概有我的兩個尾巴那個長,她穿著藍色的牛仔上衣,顏色,是我在老家時,窗外遠山常見的那種深藍;她的同伴高她半個頭,穿一身藍,看起來會很熱的短袖上衣,在心臟位置處繡著「蘭陽女中」的字樣。  

  過了我睡一覺的時間,收養我的女主人她兩個小孩的其中一個上樓,問他們:「你們要點餐了嗎?」

  那個小孩,他媽媽都叫他「阿弟」。阿弟常常打擾我的午休時光,招呼完客人後總會過來揉我的頭、捏我肚皮,即使我已經睜大眼瞪著他,仍然感覺不到我的怒意。有次,還用一根頂端繫著三個泡棉球的棒子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我迅速的使用無影掌打掉那些擾我心甚麼可疑球體。阿弟不但沒被我嚇到,甚至還「太郎、太郎」的叫著,並更使盡搖著他那根蠢蠢的棒子。

  「喵嗚--!」靠!老子想睡個覺都不行嗎?
  睏太郎一掃尾巴,留給阿弟瀟灑的背影,蜷著身體在午後細碎金光散落的小窩中不動了。

  風撫過睏太郎的毛,像是一陣風掠過非洲大草原,一排排的躺下。
  扇葉旋轉著,黃色的殘影形成一個圓。
  西洋音樂一首接一首放著。
  影子拉長,順時針挪動,房間內染上橘黃的色彩。

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全站熱搜

    昉昉。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