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     ※方的太陽

 

我喜歡A

A是在芸芸眾生裡淹沒的那種人

但是他很特別 收藏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讓她發著光 讓人情不自禁地

看著

 

每一件收藏都來自一個 由未來編織的故事

來自一個 把塵土變成糖的理由

 

我很少有真正喜歡的東西

我不收藏 不願喜歡

總有一天會消失的

總有一天會嫌棄它太多

總有一天會成為床上的

一道牆 

阻擋了 翻滾的路線

無法前進 也無法後退

 

像是 我的第一隻海豹玩偶

連同花蓮海洋公園的童年 一起

在角落與灰塵為伴

他們會難過我怕 我也會

一想到明天

就想到失去魔法的玻璃鞋

我微笑著揮手告別

在 還沒受傷之前

 

但是我還是喜歡收藏東西的人

情不自禁的

在 舊疾和新傷的夾縫中

成了我豢養的小狐狸

但我是冒牌的小王子

怎麼辦 明天長大了

玻璃的心只有裂縫可以裝回憶 

但卻比我的床 還小

arrow
arrow

    昉昉。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