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耳朵癢很久了,從今年的二月(2021過年前),開始去門診給醫生看,結果耳鼻喉科的醫師說沒什麼問題,應該是太常挖了所以有點破皮,就開了口服的和耳滴的。

但是一停藥就又開始很癢,這種癢是這樣子,好一些的時候不會一直癢,一天照三餐癢,大概每次癢一小時,可是那一小時難熬到想把外耳道抓下來。有次我晚上睡覺癢到睡不著,受不了了,就用棉花棒掏。之後更慘,整晚左耳都覺得又熱又癢。醒來後用棉花棒擦藥時發現左耳的外耳道我沒有深度的感覺,不曉得深度到哪裡。從此之後不敢用棉花棒挖耳。

回診之後發現是破皮了。點了藥也吃了藥,每次都以為會從此恢復正常,但有時候還是會突然的很癢。奇怪的是,診所都請我用棉花棒擦藥,但我從這個過程中發現我只要用棉花棒擦藥就會更癢,但是用手指就會比較好,從此以後我都用小拇指擦藥,如果覺得很癢就用小拇指「摸一摸」,或是按下去往外拖。後來我更進一步在外耳道塗乳液,那個是我平常塗臉用的,我覺得會癢應該是角質層翻起來吧。後來就沒再去看過醫生,一癢我就塗,塗了蓋大兩、三個月,大約七月時,男友小翔幫我挖耳朵時就發現我的耳屎怎麼那麼多、耳壁上的耳蠟很厚一層。挖出來後我自己也嚇到。我也有幫小翔挖,但是好像每耳頂多三四片就很多了。

因為我跟小翔固定兩個禮拜見一次面,他來我家的時後會順便幫我挖一下耳朵,不知道為甚麼,去年幾乎都沒什麼耳屎,今年夏天挖每次都那麼多。好久沒去找耳鼻喉科醫生了,我在想需不需要去。但是整個過程都有參與的媽媽說,可是她看過我的耳道後覺得很正常呀。於是我們就拍了對比圖,可以自由心證,看看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我的耳朵(下圖)

1

1.1

我媽媽的(下圖)

2

媽媽說你的耳朵很正常呀,每個人的耳屎都不一樣。可是,這跟我去年的耳朵很不一樣耶……聽說耳屎突然爆多就可能需要注意。而且我的耳朵是剛給小翔清完兩個禮拜之後拍的。

我在想,我前一陣子紙類性皮膚炎爆發,那有沒有可能因為我使用塗臉的乳液去塗耳道,導致皮屑芽孢菌感染過去。(尤其是那個乳液又是用廣口瓶裝的,如下圖)

image

這是我大概兩年前在光澤打雞尾酒雷射(點選會到我的那篇網址),他們的療程附贈的保養品,據說是有抗蠕形蟎蟲的成分。不過很特別的是這個藥膏需要自己調配。現在回想好奇妙,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擦的是甚麼保養品就擦了快兩年。可以看到瓶子上有品茗和使用方式,但是沒有成份。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朵癢 耳屎
    全站熱搜

    昉昉。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