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感覺要開始寫八股文了,哈哈哈,開玩笑的,剛好看到朋友分享這個東西就填了,蠻有趣的)

「我想成為有能力給別人幸福的人」(o^^o)

undefined

幫助朋友或同學,或以後幫助一群孩子都是幸福的事,雖然有些是舉手之勞的善事,但想當成職業一定要專業能力。

終於想清楚自己要什麼了,要好好努力啊xD高中畢業以來學習動機每況愈下,以為照著父母的期待,大學走一遭就是拿個文憑和考個教師證來放就好,導致我的成績從還不錯掉到及格邊緣,每天混水摸魚還是很不快樂......從剛入學到現在想了四年終於想通了( ´▽`)悟性好差啊Orz
其實我覺得自己還蠻笨的,記憶力和理解力都不太好,所以從國中開始常常唸書唸到哭著一邊埋怨自己很笨一邊唸下去(尤其是數學,高中第一次月考還考到當場大哭,最後當然不及格),看到書反射性焦慮😂大學後繼續背,也不知道文學史的那些文學流變、門派背的那麼細要做什麼,網路一查都有。

不過在大學求學的過程中還是遇到對我很有啟發的老師,上學期修元明清文學史覺得明益很可怕😱不知道為何這學期修世界文學史突然覺得很親切。老師說如果真的想創作,應該走出去,像是老師覺得帶學生去爬山是自找麻煩的事,但是他還是這麼做了,也是老師讓我喜歡上走步道的,去走一次太魯閣就愛上了,假日回宜蘭也會揪爸媽一起去走xD

另一個是教行系教育概論的吳老師(就是喜歡魔法少女小圓的那一位)看起來很年輕(?)運用很多網路科技在課堂上,配合時代的進步用新的教學方式。除此之外這堂課是為數不多(在我上過的課中)學生會主動辯論問題和發表意見的,他們班有幾個同學剛好特別有自己的想法和教育責任感(才大一內qq)常常聽他們發言都讓我好感動,一定會是很棒的老師。

*都說東華文學院是學術風氣很自由的,老師也都很好,我想了想,不只華文系,我修過的金工、陶藝、草木染老師也都很棒很厲害,去問他們也很熱情的指點。其實自己一直都在很不錯的環境裡,現在能看到這些,很感謝老天爺終於給了我一點慧根,不然我可能就會一直活在自己很爛什麼事都做不好的世界,除了自責什麼都不會。
現在依然覺得自己能力不好,沒什麼用,但是有想做的事就慢慢磨吧。有目標已經很幸福了。
-
這個網站可以看到自己的夢想和別人的,每個人的夢想都是宇宙中的一顆星星。

https://dream-test-2.firebaseapp.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動力
    全站熱搜

    昉昉。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